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拱天宮發聲明 籲分靈聯誼會勿使用拱天宮名義

白沙屯拱天宮發聲明,呼籲分靈聯誼會勿使用拱天宮名義。(記者蔡政珉翻攝)

白沙屯拱天宮發聲明,呼籲分靈聯誼會勿使用拱天宮名義。(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10/18 15: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是全國重要宗教信仰中心,香客遍布全國。不過,拱天宮廟方指出,近來非拱天宮活動卻使用白沙屯媽祖之名,造成新聞媒體報導誤植,混淆信眾對白沙屯信仰的認知,對拱天宮產生困擾,因此發出聲明非白沙屯拱天宮官方大轎組出勤之活動,不代表拱天宮與白沙屯媽祖行為。

由於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參與徒步進香的信眾更是一年比一年多,去年更突破10萬大關,足見拱天宮媽祖婆影響力。

此前拱天宮也曾公告,不時有地方團體在車輛、團服或文宣製品上使用拱天宮之名,讓信徒誤認為拱天宮公務車或管委會工作人員,造成拱天宮困擾,為避免誤導、混淆或損害拱天宮聲譽,嚴禁外界以任何形式使用。

當時拱天宮已聲明,舉凡民間團體、聯誼會或組織,嚴禁以拱天宮之名製作商品或衣物,舉辦募款活動或張貼文宣,損及拱天宮聲譽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如今又因分靈聯誼會活動頻繁,造成媒體報導時誤植為拱天宮官方活動,因此拱天宮聲明,任何非白沙屯拱天宮官方大轎組出勤之活動,不代表拱天宮與白沙屯媽祖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