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不動產「爭議地圖2.0」 爭議案件最多業者曝光

台北市地政局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圖為北市高樓。(資料照)

台北市地政局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圖為北市高樓。(資料照)

2019/10/18 13:55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買房茲事體大,台北市地政局今日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只要點閱地圖,就可得知業者近5年來的買賣爭議情形,據統計,爭議件數最高房仲業為永慶房屋175件、和解數52件;建設公司為興富發建設22件,和解2件。

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繼2017年建置「消費爭議熱點地圖」後,今日再推出2.0版本,蒐羅5年來所受理的買賣爭議案件,以案件數、和解數和和解率代替燈號警示,盼透過資訊公開,對交易市場帶來「鯰魚效益」。

統計結果顯示,爭議件數最多房仲業者除永慶房屋外,信義房屋爭議78件、和解23件、兆基管理爭議17件、和解11件分居2、3名;建商的部分,除興富發外,遠雄建設也有爭議19件、和解1件、宏盛建設爭議15件、和解0件。

張治祥另提到,市府自2017年3月1日起,納管全市預售建案,要求業者主動提供定型化契約檢閱,雖然絕大多數業者樂意配合,但因無法律約束力,仍有存僥倖心態者。

張治祥說明,今年10月初與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築管理工程處實地聯合稽查,發現豐匯建設的「政大豐匯」建案,向地政局表示9月才能完成定型化契約提供備查,但銷售戶數已達8成,契約內容也有80%不符規定;華誼建設的「民權首富」則至10月14日止仍無提供備查;張治祥強調,若規避查核屬實,可依《消費者保護法》開罰3萬元至30萬元。

永慶房屋回應,地政局單採累計件數而非依比例計算,如同「拿台北市一年的交通違規件數,去跟澎湖的交通違規件數比。」對此深表遺憾。永慶房屋強調,自家一年成交件數近萬件,難免有因消費者認知落差而產生的申訴案件,地政局的統計、公布方式對他們來說並不公允。

北市府推出不動產「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可查詢業者近5年交易情形。(記者林家宇翻攝)

北市府推出不動產「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可查詢業者近5年交易情形。(記者林家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