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音學校招生逐年減少 辦展吸引學生註冊

學生今在現場進行演出。(記者楊心慧攝)

學生今在現場進行演出。(記者楊心慧攝)

2019/10/17 21: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手催生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註冊人數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僅剩20人,引起議員批評政策破功。影視音學校將在18至20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辦理「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實驗教育展,TMS校長李遠(小野)表示,希望讓外界更瞭解實驗教育,讓學生探索未來志向,盼能增加招生。

TMS今下午舉辦記者會介紹教育展內容,「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是國內首度嘗試以現場開課的方式舉辦教育展,在辦展的3天內,邀集超過40組在影音藝文等領域的重量級講師,開設超過30門課,從上午10時開展,11時授課至下午5時,分別對外開放講座、工作坊、演出等3門課程等不同課程內容。

小野致詞時表示,實驗教育教學方式和傳統學校不同,常有家長感到疑惑,這次舉辦實驗教育展,就是希望家長、年輕人更了解實驗教育,讓外界知道TMS在學什麼,這次安排影像、音樂等相關課程,透過實際上課,讓學生能夠探索未來方向。

TMS前兩年皆吸引百人報名,但第3年只剩人79報名、33人註冊,今年報名人數僅33人,最後僅有20人註冊,創辦至今爭議連連,引起不少議員關注。李遠說,先前規劃在寶藏巖試辦5年3屆,如今已邁入第四年,因此開始規劃TMS到其他地方辦學,像是前三軍總醫院十字樓、煥民新村、嘉禾新村等,都是考量的地方,他也向市長柯文哲建議,台北市的實驗教育可在同一區,像是台北市民族國中是實驗教育,他認為TMS若到附近的煥民新村辦學,該區就可變成實驗教育園區,不過目前相關內容還在研議,尚未確定要選在哪裡辦學。

對於辦展是否希望能增加招生?小野受訪表示,當然也希望能有更多學生加入,不過學校開辦時設定招生125人,但因寶藏巖校舍空間不大,一班最多僅能有15人上課,辦學部新主任林睿育觀察後認為學生90人最適合,目前TMS為85人,再5位招生就能招滿。

影視音學校將在18至20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辦理「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實驗教育展。(記者楊心慧攝)

影視音學校將在18至20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辦理「周登的立場 Come to class」實驗教育展。(記者楊心慧攝)

TMS舉辦記者會介紹教育展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TMS舉辦記者會介紹教育展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