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熱帶低壓恐成20號颱「浣熊」 東半部週末留意雨勢

2019/10/17 16:23
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有機會生成,外圍水氣配合東北東,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有機會生成,外圍水氣配合東北東,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發展較預期佳,日本氣象廳下午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Neoguri,南韓提供),外圍水氣配合東北東,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編號第26號熱帶低壓中心氣壓1002百帕,今(17日)下午的位置在北緯19.5度,東經129.5度,也就是在菲律賓東方,向西北西進行,時速10公里,日本氣象廳下午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

編號第26號熱帶低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編號第26號熱帶低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低壓發展比預期好,讓日本氣象廳判斷有機會成颱,不過能不能真正成為颱風,要看明後天的發展,預計這個系統週末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接下來會逐漸受到東北風影響,能不能撐住還有待觀察。

「台灣颱風論壇」強調,無論是否成颱,該熱帶系統週末滯留在台灣東南邊的機率很高,大量水氣配合東北風,週末東北部、東部降雨機率高,降雨時間恐也會拉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