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新創園區啟動 蘇貞昌盼鏈結3城市型塑「新創走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舉辦林口新創園啟動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舉辦林口新創園啟動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7 14: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經濟部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活化為「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吸引130多家國內外加速器與新創業者進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啟動儀式指出,林口新創園只是起步,未來希望鏈結桃園市的亞洲·矽谷計畫、新竹的科學園區和工業技術研究院、台北小巨蛋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型塑「新創走廊」。

林口新創園啟動儀式以「Link」為主題,目前園內已涵蓋10國新創業者進駐,其中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5G、大數據、健康與生技醫療等應用。另外也鏈結周邊2公里內產業合作,透過新創應用,加速產品成形及市場化。

行政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林口新創園營造適合新創工作的友善空間,也開設多樣課程培育人才,並媒合技術、資金、業師和人脈等資源。園區目前涵蓋選手村B5、A6棟,未來也將把A7納入,擴大空間與資源發展。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透過「數位國家、創新經濟」、「五加二產業創新」與「優化新創投資行動方案」等政策,打造更有利創業、投資的環境,並放寬銀行對創業投資事業的持股比率上限,同時開放金融監理沙盒,提供更多發揮空間。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出席活動也說,新北市製造業有3萬2千多家,約佔全國23%,新創產業蓬勃也是城市轉型的關鍵,目前新北除創立「新北創立坊」,也陸續成立「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和「新北電競基地」。另外,林口新創園鄰近5公里也有華亞科學園區、新北產業園區等,希望能相互提案合作。

蘇貞昌表示,林口新創園區未來希望鏈結桃園、新竹、台北,型塑「新創走廊」。(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表示,林口新創園區未來希望鏈結桃園、新竹、台北,型塑「新創走廊」。(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