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宅院修繕動土3度大咳 饒慶鈴:未向祖靈打招呼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動工致詞時大咳3次,喝礦泉水止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動工致詞時大咳3次,喝礦泉水止咳。(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7 14: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修復工程最後批次5間,今天動工整修,縣長饒慶鈴在致詞時斷續3聲大咳,自稱:「剛進來時忘了跟祖靈打招呼」,隨後主祭,請來9大眾神佛保佑工程平安。

台東縣文化處向文化部提出「再造北町歷史與生活文化場域」專案計畫,以兩億多元從2017年起分4期修繕13棟建築,今天動工的是第3期及第4期共5棟。另外,過去以不同經費來源,已完修兩棟。縣長饒慶鈴說,還有4棟還要再爭取經費整修。

在原東女校長宿舍舉辦動工儀式,屋前屋後都有高大粗壯的老樹,前院還有水池造景,木造結構半數完好,但屋頂都已在過去的修繕中改用鐵皮,未來將回復日式風貌。

民權日式建築群範圍達2.2公頃,原本共有29間木造建築,從1940年起陸續興建,多為公教宿舍,但部分早已拆除,成為平地,留存的登錄為歷史建築。

縣長饒慶鈴剛從日本回國,今天主持日式宿舍動工儀式,在3分多鐘的致詞中,3度咳的厲害,自己說「剛進來時忘了跟祖靈打招呼」,副縣長張志明趕緊遞上礦泉水讓她舒緩喉嚨,台東市長張國洲說縣長感冒了。

隨後祭拜儀式上,饒慶鈴持香主祭,司儀請來附近寺廟各式神佛,包括觀世音菩蕯、天上聖母、關聖帝君、蘇府王爺、都城隍爺、神農大帝、地基主、土地龍神、土地公都來保佑工程順利、人員平安。

請來9大神佛保佑,饒慶鈴(中)上香主祭。(記者黃明堂攝)

請來9大神佛保佑,饒慶鈴(中)上香主祭。(記者黃明堂攝)

動工整修的原東女校長宿舍。(記者黃明堂攝)

動工整修的原東女校長宿舍。(記者黃明堂攝)

民權日式建築群中的原東女校長宿舍開始整修。(記者黃明堂攝)

民權日式建築群中的原東女校長宿舍開始整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