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發大財破功?中秋連假旅運人次比去年減少...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16 12: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觀光破功?韓市府老愛吹噓韓國瑜上任後,高雄觀光人次大幅成長,但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拿出去年與今年的3天中秋連假旅運人次比較,發現今年反而減少。

今年中秋連假(9月13至15日)與去年中秋連假(9月22至24日)都是3天,根據交通局統計,高雄捷運人次去年3天旅運人次是58萬3650人次,今年是58萬2589人次,少了1千多人次。渡輪方面,去年是71778人次,今年則是67367人次,更減少 4411人次。

康裕成強調,韓市府之前吹噓高雄觀光人次增加,但「同樣是中秋3天連假,捷運與輪船搭乘人次都比去年減少,觀光局一整年的努力都付諸流水嗎?因為很多活動都曇花一現。」對此,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代理局長邱俊龍表示「會檢討」。康裕成批說,高雄市觀光局過去有膨風的局長(指潘恒旭),但你(指邱俊龍)可能不會,希望真的能夠檢討。

邱俊龍表示,只要是連假過後,觀光局都會有數字統計,包括住房率及遊憩點人次,均有標準計算方式,今年中秋3天連假尖峰時段(13、14日)住房率,都在5成以上,最好時候到62%。

康裕成要求觀光局,不要用漂亮數字騙市民,住房率幾家歡樂幾家愁,有飯店業者透露最近住房率少了1/4,觀光局不要只講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