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通霄又見石虎路殺! 今年已20隻喪命

遺憾!苗栗通霄又見石虎路殺,今年已20隻殞命。(取自臉書社團通霄人(讚)出來)

遺憾!苗栗通霄又見石虎路殺,今年已20隻殞命。(取自臉書社團通霄人(讚)出來)

2019/10/16 11: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石虎路殺頻傳,通霄鎮有鎮民於15日晚間發現一隻石虎倒臥在台1線上,發現時已經死亡,苗栗縣政府獲報後前往處理,確認死亡的應為已經成年的公石虎,這也是苗栗縣今年第19起,第20隻殞命的石虎。

由於台一線向來車流量大,且道路兩側大多已經開發,較少發現石虎蹤跡。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指出,這是歷年來台1線第2度發現石虎遭路殺事件,之前首次是發生在造橋鄉育達科技大學附近路段。

目前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已經將石虎遺體送往南投縣特生中心研究,並聯繫台北市立動物園,評估是否能採取精液保存其基因庫。

由於石虎棲地屬淺山地區,而事發地點台一線通灣段附近依山傍水,也代表附近淺山一帶可能有石虎出沒,有地方人士認為,目前通霄鎮台一線、128線等不少路段都發現石虎蹤跡,種種跡象表明通霄應該有不少地區有石虎棲息,但發生路殺事件也讓人高興不起來。

苗栗縣石虎路殺頻傳,今年共發生19起,其中140縣道今年已6次數量最多,縣府與林務局規劃於140縣道等石虎路殺次數較多路段設置區間測速,以及避免石虎遭獵犬侵襲棲地,導致石虎受驚嚇跑到路面被路殺,設置禁止犬獵行為、另外也於石虎棲地附近捕捉流浪犬貓,避免石虎感染病毒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