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台北港特定區重劃 後湖路八里端擬建「環型高架」

侯友宜說,未來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逐步增加,當地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儘速改善。(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說,未來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逐步增加,當地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儘速改善。(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5 20:3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台北港特定區都市計畫區重劃完成,周邊八里、林口地區的發展也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林口通往八里的主要道路後湖路(105市道)會勘,除了計畫拓寬道路,預計也將耗資3、40億元興建「環型高架」,解決部分路段高低落差過大問題。

新北市工務局說,林口至八里間的後湖路(105市道)總長約7公里,其中,林口高爾夫球場往林口方向2公里路段將以道路拓寬方式增加安全性,最快明年底施作,預計花費2至3億元經費,全數由市府自籌。而八里端往林口高爾夫球場路段則因直線縱坡落差達15%,預計將斥資3、40億,利用周邊保護區林地興建「環型高架」,並向中央前瞻計畫申請至少一半的經費補助,最快今年規畫設計招標、2025年完工。

侯友宜指出,隨著林口工一工業區即將完工,未來往返八里港的車流量將逐步增加,當地交通安全及運輸路線必須儘速改善,且若改善完成勢必能連帶提升工一工業區招商作業。

侯友宜今天也到八里行政大樓及渡船頭公園工程視察,由於八里區公所空間不敷使用,市府整合五股區戶政事務所、八里清潔隊及八里區公所,耗資2億4000多萬興建八里行政大樓,提供將近2000坪空間讓民眾洽公使用,預計今年底啟用。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指出,八里渡船頭公園佔地約800坪,耗資1900多萬,已於今年7月開工,預定11月完工啟用,園內除了種植淡水河岸常見的欖仁、茄苳等樹種,更以彈塗魚造型的立體攀爬網為主軸,提供民眾健身樂活的新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