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舊鐵橋草地音樂會 輪椅族淚控:7小時沒小便也不敢喝水

實力議員林于凱分享輪椅族參加草地音樂會的辛酸,提醒相關單位辦活動應多為弱勢族群著想。(記者王榮祥翻攝)

實力議員林于凱分享輪椅族參加草地音樂會的辛酸,提醒相關單位辦活動應多為弱勢族群著想。(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0/15 08: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引述一位輪椅族血淚見證,點出高雄市政府舉辦的舊鐵橋草地音樂會讓輪椅族遭遇重重難關,甚至7小時沒小便也不敢喝水,提醒公家單位後續辦理活動時,應該要具備讓所有人都方便移動、使用的「通用設計」思維,在節日活動,別讓同為國民的輪椅族民眾獨自受氣。

該輪椅族直言,參加舊鐵橋草地音樂會,整體而言是很不開心的,因為整個活動根本沒有為障礙者著想!

一個地方政府對大型活動有沒有用心經營,在細節上對障礙者來說感受是最明顯的

今天(國慶日)和兩位學弟妹相約去舊鐵橋觀賞雙十煙火,結果早早去台鐵買票就被站務人員兇,說買票要去對面的窗口買,今天人很多不要插隊,問題是我排的正是無障礙售票口,而在場電動輪椅只有一人在排,卻被說插隊?

再來,到九曲堂車站要轉電梯到接駁車的地方,站務人員看來就是臨時培訓志工,動線怎麼走、哪部電梯通往哪裡都不清楚,引導他到電梯並陪著我上上下下,在車站裡面玩迷宮繞圈圈……。

好不容易出站了,卻被告知沒有提供無障礙接駁,詢問在場工作人員步行路線怎麼走

,也一頭霧水一問三不知,最後是交管警察直接說沿著三角錐走。

到了會場裡面路整個爛到不行、到處都是坑洞,要不是好心路人和學弟幫忙扶著輪椅,真的不是跌死、就是整台輪椅倒栽蔥被輪椅壓死。

最令人惱火的一點,整個會場動線超不利輪椅族通行、也超不順暢,流動廁所有設置無障礙,但居然是設在沒有坡道的台階上,是要怎麼上去?然後室內廁所遊客中心的入口也被封條圍起,障礙者的膀胱都要很大顆就是?將近7小時沒有小便也不敢喝水,口都要渴死了也只能忍,回高雄車站小便時1膀胱和下體很痛。

還有一點很荒謬,就是散場時主辦單位原先規劃的ABC動線出口都被無預警封起,大家只能往唯一出口死命擠,後來才發現,是偉大的韓粉在出入口集結,人肉圍牆擋死了其他出入口(真是很優秀)。

等到最後,好不容易可以出去,有一台消防車不偏不倚擋住唯一坡道出口,請學妹去和消防大哥溝通、可不可以往前開一點,只要一點點縫隙大一點,輪椅就可以過了,結果消防大哥還是不肯,說現在人多、車子不好挪動,他和學弟瞬間傻眼。

一想到今天的種種慘況,對比年初盛大的屏東燈會有無障礙巴士接駁、無障礙廁所又到處可見,還有專人定時清潔。

我們要的,不是只有感官上的絢爛煙火,更重要的,是實質上對市民的體貼與關懷。

連基本都做不到的政府,我們還能冀望些什麼!加油好嗎~~發大財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