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勞動部昨專案檢查,認定兩名外送員和foodpanda、Uber Eats兩外送平台是「僱傭關係」、非「承攬關係」。(資料照)

勞動部昨專案檢查,認定兩名外送員和foodpanda、Uber Eats兩外送平台是「僱傭關係」、非「承攬關係」。(資料照)

2019/10/15 06:42

自由時報

外送員之死後…勞檢兩外送平台 認定僱傭關係非承攬

國慶連假期間foodpanda和Uber Eats有兩名外送員在外送途中車禍身亡,平台業者主張雙方為「承攬關係」,未投保勞保,影響職災補償。勞動部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桃園市政府和北市府勞檢處昨專案檢查,認定該兩名外送員和外送平台是「僱傭關係」、非「承攬關係」;要求兩平台業者最遲今日提出僱傭關係下的所有外送員「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和「出勤紀錄」,否則將各開罰一七五萬元。

詳見外送員之死後…勞檢兩外送平台 認定僱傭關係非承攬

退伍8年內列管後備軍人 僅4成受召訓

美國多次對我國後備戰力表達關切,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公布國防部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揭露,截至八月止,退伍八年內、可選充教召的後備軍人數為七十七萬六六六二名,卻僅三十一萬九○六七人曾受召訓,召訓率四十一.○八%,預算中心籲國軍提出改善作法。

詳見退伍8年內列管後備軍人 僅4成受召訓

聲援美眾院提香港人權法 逾13萬港人 戴口罩集氣

香港民眾十四日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聲援美國國會眾議院最快可能在十五日表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場集會是香港實施「禁蒙面法」以來,第一場獲得警方發放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獲得民眾熱烈響應,擠爆周邊道路,形成壯觀燈海。但警方強調,參與集會者不得蒙面。

詳見聲援美眾院提香港人權法 逾13萬港人 戴口罩集氣

聯合報

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 Eats假承攬真雇傭

國慶連假接連發生二起食物外送員車禍身亡,卻因外送員與雇主非雇傭關係,沒勞保、領不到職災給付;本報昨天呼籲應展開專案勞檢,勞動部職安署昨天即會同桃園市勞檢處、台北市勞檢處,專案勞檢foodpanda、Uber Eats等平台業者,認定業者「假承攬、真雇傭」,須替外送員加保勞保,且在期限內給予職災補償。

詳見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 Eats假承攬真雇傭

對抗貧窮 3人摘諾貝爾經濟學獎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十四日揭曉,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夫妻檔巴納吉(Abhijit Vinayak Banerjee)與艾絲特.杜芙洛(Esther Duflo)以及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克里莫(Michael Kremer)三位學者共獲殊榮,表彰他們提出緩解全球貧困問題的實驗性方法。

詳見對抗貧窮 3人摘諾貝爾經濟學獎

中國時報

大巨蛋有望2021啟用 柯侯攜手 雙北申辦2030亞運

雙北將攜手爭取2030年亞運主辦權!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赴東京考察奧運,14日被議員問到是否要申辦2030年亞運時透露,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用「雙北名義」共同合作申請。柯昨更首度鬆口,大巨蛋有機會在任內完工,果然下午大巨蛋第7度闖關都審會通過,遠雄評估大巨蛋最快在2021年底前啟用,趕得上2030亞運會。

詳見大巨蛋有望2021啟用 柯侯攜手 雙北申辦2030亞運

李余典女兒李旻蔚 脫黨戰余天

2020大選倒數88天,向來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鬧分裂,現任立委余天與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在黨內初選結怨,李余典力挺女兒李旻蔚脫黨參選,計畫接受民眾黨提名,她將與余天以及國民黨禮讓參選的無黨籍議員李翁月娥、時代力量陳志明等人競爭,為選情增添變數。

詳見李余典女兒李旻蔚 脫黨戰余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