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鞍藤的春天》 改編自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新吉回憶錄

原創台語音樂劇《馬鞍藤的春天》改編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新吉的回憶錄,希望透過音樂劇的形式引起年輕人的共鳴,認識台灣的過去,更提醒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人權。(記者張忠義攝)

原創台語音樂劇《馬鞍藤的春天》改編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新吉的回憶錄,希望透過音樂劇的形式引起年輕人的共鳴,認識台灣的過去,更提醒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人權。(記者張忠義攝)

2019/10/14 21:22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原創台語音樂劇《馬鞍藤的春天》改編自1960年代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新吉先生的回憶錄,是文化部「文學跨界推廣」系列中第一部由回憶錄改編的戲劇。這齣戲就像《返校》當中隱藏了許多受難者真實的記憶,希望透過音樂劇的形式引起年輕人的共鳴,認識台灣的過去,更提醒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人權;11月2、3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開演。

台灣歌仔戲班劇團藝術總監劉南芳表示,很多的歷史事件要被傳述才能保留下來,過去的歷史事件是官方或是課本說了算,但近年來個人的口述歷史漸漸被多數人所接受,並透過表演的方式來讓故事被看見,這個故事就有其生命力,可以引起共鳴。

該劇團執行製作兼女主角應修平指出,年輕族群透過戲劇的演出來了解過去的歷史事件,並感受過去受難者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而該劇是利用比較溫柔的方式來呈現,不會讓觀者感到害怕或是陰森的感覺。

該劇主創及演出人員大多為台灣培養的新一代戲劇工作者,由年輕人詮釋歷史,值得一觀;為推廣人權教育,本次演出特別邀請高中生及高中老師免費觀賞,票券有限,請盡速向劇團登記(中學生專案信箱:art27taiwan@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