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非營利幼園本週再增2所 明年增為16處

屏東縣政府透過非營利幼兒園設置,將公幼比逐年提高到4成。(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透過非營利幼兒園設置,將公幼比逐年提高到4成。(記者邱芷柔攝)

2019/10/14 18: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透過非營利幼兒園設置,將公幼比逐年提高到4成,教育處這週再為2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讓屏東縣非營利幼兒園數達到10處,縣長潘孟安表示,從108學年度起全縣已有10家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明年度再透過活化學校閒置空間、新建校舍等方式,將非營利幼兒園增加為16處,把公幼比例拉高至6成。

信義國小非營利幼兒園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典禮,縣長潘孟安與多名地方仕紳共同參與,潘孟安表示,為落實擴大幼兒托育的公共化及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縣府全面盤點全縣公立幼兒園比例較低的行政區,及清查學校可釋出空間,由公部門提供場地及設施,並由民間協辦建置的幼兒園下,提供弱勢幼兒優質、平價的幼教環境。

縣府教育處表示,信義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招收3歲至國小前幼兒共2班60名幼兒,透過公開招標評選方式,由大仁科技大學得標,今年8月1日正式開辦,一般生收取3500元,

第3胎以上子女收取2500元,中低收入戶免繳費用,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教育處也指出,「非營利幼兒園」結合了公幼的政府監督和合理價格,又有私幼的彈性,相較於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平均下課時間為下午5點至5點半,並提供課後延托到6點半或7點,且沒有寒暑假,讓職業爸媽不須擔心,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不到4千元,雖然比公幼不到3千元的收費略高,但也比私幼動軏5、6千至上萬元便宜許多,因此目前全縣10處非營利幼兒園均相當搶手。

屏東的非營利幼兒園目前有瑞光、歸來、復興、海豐、四維、社皮廣安分班、社皮、仙吉,及今天揭牌的信義與預計週五揭牌的林邊。

潘孟安強調,目前全縣公幼設置比率已達到4成,預估明年底達到6成目標,縣府會以沒有公幼體系的地區優先設立,透過「平價收費」、「就近入學」、「貼近家長托育時間」及「弱勢優先」等條件,建構一個安全健康的教保環境。

信義國小非營利幼兒園今天舉行揭牌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信義國小非營利幼兒園今天舉行揭牌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