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兒群聚感染 知名月子中心︰非本機構因素造成 加強管理

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傳出群聚感染。圖為嬰兒室。(取自官網)

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傳出群聚感染。圖為嬰兒室。(取自官網)

2019/10/14 14: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遭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罔顧寶寶的性命安危。RSV是一種常見感冒病毒,嬰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容易群聚感染,一般患者會出現流鼻水、食慾降低、咳嗽、打噴嚏、發燒等呼吸道感染症狀。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表示,這次感染據初步研判非本機構因素所造成,但內部均已加強個別感染後續專業處理。機構在掌握新生兒需要加強注意時,隨即請新生兒科醫師進行診斷及治療,除症狀篩檢,亦針對嬰兒及護理人員進行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流感快篩,陽性者予以隔離,同時確實做好隔離、分區照護的感染管制措施,並依作業流程及規定向衛生單位通報。

林思宏也說,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是一種常見的感冒病毒,該病毒能引起各年齡層的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的嬰幼兒及65歲以上老人容易群聚感染,幾乎所有人2歲前都曾感染過RSV。由於台灣地處熱帶,RSV病例全年可見,RSV潛伏期約2至8天,一般會先出現流鼻水、食慾降低等症狀,約1至3天後出現咳嗽、打噴嚏、發燒等呼吸道感染症狀,一般感染經過適當治療之後,約1至2週可以康復,建議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有任何症狀不適,應盡速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林思宏說,機構均依專業規範標準尋找感染源,檢驗感染病毒,對感染症狀對象持續照護、治療,或視必要情況轉診至大醫院或醫學中心就醫,期間接受疾管署人員指導處理,與主管機關保持聯繫,均符合醫療常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