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役監受刑人國慶連假返家 協助飛鳳山淨山

新竹縣2名外役監受刑人利用返家探視的假期,和部分更生人、家屬今天一起到飛鳳山淨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新竹縣2名外役監受刑人利用返家探視的假期,和部分更生人、家屬今天一起到飛鳳山淨山。(芎林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2019/10/12 22:2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2名外役監受刑人在國慶連假獲准返家探視,他們和家屬、部分更生人今天一起到芎林鄉飛鳳山參與淨山活動,希望能讓自己的家鄉更乾淨、更美,芎林鄉長黃正彪感謝他們犧牲假日時光協助淨山,致贈客家點心菜包慰勞他們。

芎林鄉公所清潔隊長三仁壽說,這2名分別來自武陵外役監、八德外役監的受刑人,聯繫部分更生人和家屬共40幾人,今天上午在飛鳳山從代勸堂往下到山腳富林路兩側,撿拾垃圾、枯枝樹葉和瓶罐共10幾大袋,讓原本有些髒亂的山路變得乾淨許多。

這2名受刑人說,他們想讓返家探視不只是跟家人團聚,還能夠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來回饋社會,在向監所主管報備過後,他們和家人、親友一起到飛鳳山爬山撿垃圾,藉由勞動、運動讓自己身心健康,也順便把家鄉景點的環境整理乾淨,希望能給來飛鳳山玩的外地遊客留下美好印象。

三仁壽說,飛鳳山是北台灣知名的登山勝地,假日只要天氣好,遊客川流不息,因此也有不少垃圾留在山上,清潔隊的人力有限,很高興有熱心公益的民眾協助淨山,不但讓飛鳳山迅速恢復乾淨原貌,也減輕了清潔隊員的工作負擔,如果有其他團體或企業願意投入淨山行列,歡迎和清潔隊聯繫,電話:(03)59254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