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澤宮「撒手鐧」催出「返廟」人潮

民眾開心返廟領神帽。(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開心返廟領神帽。(記者顏宏駿攝)

2019/10/12 11:0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夕爆紅,免費開放索取,當初各界總共登記4萬1千多頂,國慶連假前還有1萬頂未被領取,廟方規定至本月底仍未前來領取者,等於視同放棄,「撒手鐧」果然引發「返廟」人潮,2天年假已有約4000頂被領走。

當初前來登記領帽的共有4萬1頂,順澤宮已於日前全數發放,仍有1萬頂遲遲未來領取,這讓廟方倍感困擾,因此規定10月底仍未領取視同放棄。對於這些「只登記不領取」的民眾,彰化一名網友Denny Kuo還用電影「返校」劇照製作p圖,kuso「你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引發網友共鳴。Denny Kuo說,他做p圖的用意是希望民眾信守對神明的承諾,不要登記卻不領取。

總幹事陳守欽表示,為了因應這波索帽風潮,廟方上下全體總動員,一個月來不眠不休應付各界的需求,目前領走的有8成,剩餘的2成遲遲不來領,志工不可能一直待在廟裡等,為了鼓勵民眾速來領取,只好祭出這項「10月底截止」的規定。

陳守欽說,連假已過2天,平均每天都有約2000位民眾前來領取,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外地客」,他們當初利用中秋連假前來登記,到國慶連假才有空前來領回。

廟方主委魏信顧說,帽子掀起風潮,他們始料未及,目前4萬1千多頂暫告一段落,短期內不會再加印,未來若需求達一定數量,會視情況再印製。

民眾開心返廟領神帽。(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開心返廟領神帽。(記者顏宏駿攝)

網友Denny Kuo製作p圖希望民眾速來領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友Denny Kuo製作p圖希望民眾速來領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