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媽媽的思念 民俗專家廖大乙每年這日必理光頭

廖大乙不只從頭開始也剃掉鬍子,而這都是因孝而來。(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不只從頭開始也剃掉鬍子,而這都是因孝而來。(廖大乙提供)

2019/10/12 10: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近日理了大光頭,他說,每年都要理一次光頭,表示「從頭開始」,理光頭日就是母親忌日,代表對母親的思念,也表示理掉三千煩惱絲,未來是新的開始。他也建議,若感覺最近做事較不順可去剪頭髮,剪掉煩惱和不順遂,真的心情會有轉變。

民俗專家廖大乙平日都戴帽子,因此較少人注意他的頭髮變化,但他上週特別在自己的臉書PO理髮影片,影像中的右側有幀照片,讓人不注意也難。

廖大乙說,照片中的婦人是他的母親,12年前的農曆9月6日過世,從此每年這一天一定會理光頭,一則紀念母親,二則告訴自己,每年這一天一定會「從頭開始」,提醒自己一切都是新的開始,要更加努力對社會有貢獻,能助人就助人。

廖大乙也說,其實熟的朋友也都會知道自己在農曆8月21日這天,也會剃掉鬍子,因為這天是父親忌日,從父親過世開始就留鬍子,每年父親忌日才剃掉。

「理髮其實真的會有新的感覺,帶來好運!」廖大乙說,剪髮理髮都有理掉三千煩惱絲之意,煩惱走了就會變豁然開朗,所以感覺事情不太順的人,不妨試試剪個頭髮。

民俗專家廖大乙每年一定會理一次光頭,表示從頭開始。(廖大乙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每年一定會理一次光頭,表示從頭開始。(廖大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