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串串生活節 明天新瓦屋登場

新竹縣串串生活節將於明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登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串串生活節將於明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登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9/10/12 09:56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串串生活節-108年度新竹縣社區營造暨地方文化館成果展」將於明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熱鬧登場,縣長楊文科邀請民眾踴躍參加,為自己的國慶連假劃下一個有文化味的句點。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田昭容說,串串生活節以「串」為主軸,當日活動設計闖關遊戲,讓民眾在闖關中認識各單位、聆聽社區故事,只要闖關完成集滿14個戳章,收集串珠,即可獲得串串項鍊一條,還有環保餐具、運動背袋等好禮可以兌換哦!串串生活節活動期間詳情歡迎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詢。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串串生活節」的靜態成果展有27個攤位,其中包括新住民中心更鼓勵姊妹們走出來,利用自身技能成為專業講師、不老合唱團結合社區長者,透過音樂關懷弱勢團體,發揮老有所用的精神、新豐重興社區從老古物看過去新庄子的歷史、關注水環境議題的關西在牛欄河畔組成古橋市集,推動友善環境理念等18個社區營造故事。透過社區與民眾對話,讓民眾參與社區歡笑與感動的過程,分享社區的成長與蛻變,與社區和公部門一起推動微笑竹縣好生活的願景。

動態活動方面,不僅有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的原民文化體驗、縣史館的手做DIY 、紙寮窩造紙工坊的手抄紙示範,還有各館闖關快問快答等,將館舍精華帶到民眾面前,呈現新竹地方文化的精彩。

新竹縣串串生活節將於明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登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串串生活節將於明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登場。(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