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特集》我們正式跟中國道歉!對不起 我們真的...

為什麼要道歉?記得收看週日21:00播出的《深夜可以看》!(影音製圖)

為什麼要道歉?記得收看週日21:00播出的《深夜可以看》!(影音製圖)

2019/10/13 11:4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玻璃心又碎滿地,大家要快點跟中國道歉嗎?近日全球掀起了「道歉風潮」,舉凡知名動畫《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因最新一集《Band in China》影片中,出現嘲諷中國主席習近平的畫面,進而引起中國網友抗議,事發過後《南方四賤客》隨即發出道歉公告,但是這份道歉聲明卻隱含著另種含意!?

無獨有偶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也加入這波「跟中國道歉」行列,因為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發表「挺香港」言論,遭到中國抵制拒看,隨即火箭隊一哥哈登公開致歉,雖然他後來又改口挺言論自由,但已在象徵民主自由的美國掀起輿論風波,甚至引來美國總統川普的譴責...

究竟這股「道歉風潮」引發了什麼效應?面對中國的強勢橫行,誰會為了人民幣屈服、哪些人又勇敢挺身而出?完整影片請收看10/13(日)21:00的《深夜可以看》節目!

《深夜可以看》播出時間:每週日晚間九點鎖定「自由時報」粉絲團、Youtube頻道「自由時報電子報」「自由電子報小編精選」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