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起地勤操作不慎導致飛機受損 桃勤加強訓練

對於桃勤接連發生二起地勤人員操作不慎擦撞航機意外,桃勤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表示,桃勤已經針對最近的兩次事件進行檢討,研擬改善方法,也會加強人員訓練,嚴格執行SOP。(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桃勤接連發生二起地勤人員操作不慎擦撞航機意外,桃勤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表示,桃勤已經針對最近的兩次事件進行檢討,研擬改善方法,也會加強人員訓練,嚴格執行SOP。(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09 16:39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桃園國際機場6日發生一架日航班機,因為地勤人員操作飛機拖車不當,導致發動機整流罩擦撞空橋受損延誤起飛;無獨有偶,8日深夜也發生阿聯酋航空公司班機遭地勤拖車左夾臂誤傷輪胎側壁,造成鼻輪破損。桃勤表示,已經針對這二起事件進行檢討,改正缺失並加強地勤作業管理,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桃勤發表聲明指出,桃勤昨天深夜在D6停機坪執行航空公司班機的地面勤務作業時,無拖桿航機拖車於靠近航機時,因作業人員操控不慎,拖車左夾臂誤傷輪胎側壁,造成鼻輪破損,人員隨即停止地面作業,並進行現場緊急處置。經機務人員檢修更換輪胎後,確認航機功能正常後,於今天凌晨順利離場,班機延誤1小時25分鐘。

桃園航勤公司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表示,所有駕駛地勤車輛的人員,需要先依照航空站規定完成專業考照,事後還需要經過所屬單位的專業訓練與實做,才可以實際操作車輛與裝備。

孫啟珩指出,大多意外疑似因為操作人員的一時分心,桃勤已經針對最近的兩次事件進行檢討,研擬改善方法,也會加強人員訓練,嚴格執行SOP(標準作業程序),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