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剩台日倖免 陳吉仲:總統大選前將面臨非洲豬瘟防疫挑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預估下一次違規攜帶豬肉入境高峰會出現在明年總統大選前、春節期間,將針對特殊節慶加強防疫作為。(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預估下一次違規攜帶豬肉入境高峰會出現在明年總統大選前、春節期間,將針對特殊節慶加強防疫作為。(記者簡惠茹攝)

2019/10/09 12: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東亞只剩台灣和日本沒有非洲豬瘟疫情,應變中心預估明年總統大選前台灣也將面臨非洲豬瘟防疫挑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預估下一次違規攜帶豬肉入境高峰會出現在明年總統大選前、春節期間,將針對特殊節慶加強防疫作為。另外,農委會也將擬定非洲豬瘟入侵防堵策略,預計今年底舉行演習,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防疫作為,陳吉仲特別指出,豬隻活體運輸車GPS百分之百裝設完畢,屠體運輸車尚有67台未裝設,沒有通過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已經減為0場。

陳吉仲表示,20萬的裁罰件數中,今年9月上旬出現高峰,其他月份則是穩定減少,機場、港口和郵包攜帶件數也查到277件共252.58公斤,9月件數是聲主要是因為中秋連假攜帶含有肉製品的月餅被裁罰,應變中心預估,下一次高峰可能會是明年總統大選前和春節期間,針對特殊節慶會再加強防疫。

國內活豬和屠體運輸車輛共3128輛,已經裝設2984台,尚有67台未裝設,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67台屠體運輸車未安裝需要由衛福部管理,必須由衛福部訂定相關罰則。

陳吉仲說明,廚餘養豬廠轉型輔導,廚餘養豬場共1985場,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的有753場,轉用飼料的有1076場,出清未養豬的共156場,已經有134家退場,未取得檢核也沒有轉用飼料的已經0場,未來已經轉用飼料養豬者不能回頭使用廚餘,一旦發現會追回飼料補助費用。

黃金城說明疫情,東亞和東南亞只剩下台灣、日本、泰國和新加坡沒有非洲豬瘟疫情,其中新加坡沒有養豬,印尼、馬來西亞是回教為主國家不吃豬肉,韓國疫情控制在北部,韓國外島案例可能是人為把肉品帶到島上後讓豬隻吃到,

黃金城指出,目前正在探討韓國圍堵非洲豬瘟疫情的作法,周圍三公里豬隻全部撲殺,接下來可以看看韓國是否因此阻擋,或是有什麼需要加強之處,農委會正在研擬非洲豬瘟入侵演習方案,預計10月底提報行政院,11月底或12月初舉行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