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光生普考榜首 返回母校謝師恩

葉家瑋(前左二)榮獲驗光師國家高考全國第5、 驗光生普烤榜首,專程返回母校感謝師長昔日的指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葉家瑋(前左二)榮獲驗光師國家高考全國第5、 驗光生普烤榜首,專程返回母校感謝師長昔日的指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10/09 09: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甫從台南中華醫事科大畢業的視光系葉家瑋,參加108年全國專技人員考試,榮登驗光師國家高考第5名、驗光生普考榜首,住在雲林的他,專程返回母校,感謝師長們昔日辛苦的指導,場面溫馨。

葉家瑋接受公開表揚之外,也與一樣在驗光師高考及格的同學開心慶祝,校長曾信超送上祝福,讚許畢業生們優異的表現。

今年6月才從視光系畢業的葉家瑋,一舉拿下驗光師高考成績的全國第5名,驗光生普考更獲得全國榜首,高職就讀機械科的他,因為對驗光師工作抱持夢想,以第1志願選讀,在校期間相當認真,勤於複習,對系上所開的國考輔導課從未缺席。

視光系主任陳昆祥說,剛放榜的驗光專技人員國家驗光師高等考試及驗光生普通考試,應屆畢業生成績亮眼,驗光師高考通過率近6成,為全國平均(18.5%)的3倍多,而透過高中申請入學管道進入就讀的,表現更加優異,通過率逾8成,高居全國科大的第1名。

陳昆祥表示,取得國家驗光師高考及格證書,是系上學子畢業後的首要目標,有了高考證照,起薪就近4萬元,隨著年資增加,月薪超過50K不成問題。

陳昆祥提到,具備驗光師資格可以指導實習生,也能執行低視力輔具評估,累積2年的工作經驗就可以申請開業擔任驗光所負責人,對視光系畢業生而言,無論選擇就業或創業都是職涯很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