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出沒注意!狗狗晚上狂吠 竟是眼鏡蛇侵門踏戶

一條眼鏡蛇入侵屏東市民宅被逮獲。(讀者提供)

一條眼鏡蛇入侵屏東市民宅被逮獲。(讀者提供)

2019/10/08 16:5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最近蛇類活動頻繁,高雄發現大蟒蛇、屏東白賓山出現百步蛇,屏東市大湖里一處民宅近日也遭到眼鏡蛇入侵,所幸屋主及時發現逮獲,也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冬天即將來臨,蛇類為了度冬活動頻頻,最近常常有蛇類出沒,屏東白賓山、笠頂山都發現百步蛇蹤跡,連屏東市也有眼鏡蛇侵入民宅。

住在屏東市大湖里的伍姓民眾家中近日就有1條眼鏡蛇「夜襲」,所幸家中的狗狗發現,大聲吠叫,驚動了屋主外出查看,一看到竟是眼鏡蛇,屋主拿出捕蛇夾,眼鏡蛇則豎起頭部不斷發出嘶嘶警告聲音,不斷攻擊,仍被捕蛇夾抓住。

伍姓屋主說,住家靠近農田,去年就曾有眼鏡蛇入侵,才買了捕蛇夾備用。而這條眼鏡蛇是今年第1次有蛇類入侵,顯現最近蛇類活動較為頻繁,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小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