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第三條快捷公車「1579」 14日上路

基隆、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1579路線圖。(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基隆、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1579路線圖。(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19/10/08 13: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從基隆八斗子車站、海科館、北寧路、中正路、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到台北市圓山轉運站,今天確定核定的路線號碼是「1579」,這兩天車輛已經開到基隆整備,將於14日正式上路。

基隆市目前已經有1088及2088兩條快捷公車,第3條快捷公車去年6月審議通過,獲交通部核定由首都客運取得經營權,路線從八斗子車站發車經北寧路海科館、碧砂漁港,中正路海洋大學、二信中學,義一路後上國道一號內湖交流道,行經潭美公園、捷運南京三民站、忠孝敦化站及忠孝復興站,再走建國高架至圓山轉運站。尖峰時間15到20分鐘一班,離峰時間30到40分鐘一班。

中正區市議員張顥瀚說,目前業者為了讓司機們能夠熟知所有的行車動線,所以這幾天一直積極地在路上試行,不管是祥豐街及中正路沿線通勤族群非常的多,且兩條路線接下來都有重要的觀光發展區域,包括大基隆歷史場景整合再現計畫修復地區、正濱舊漁會大樓、正濱漁港、和平島公園、要塞司令部、旭丘公園等,這條路線不只是單單為了服務通勤族,更重要的是串聯中正區未來觀光發展。

另外,中山區市議員張秉鈞希望加快第四條中山區快捷公車的規劃,中山區居民都引頸企盼,對此,市府表示正在規劃中,目前有三條路線評估中,進台北後怎麼走還要與台北市協調,希望能趕在今年底前申請。

基隆、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1579,這幾天在路上試行。(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提供)

基隆、台北市第3條快捷公車1579,這幾天在路上試行。(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