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爭取茄萣成立漁業生技園區 陳吉仲:有潛力

立委邱志偉建議農委會在高雄茄萣興達漁港發展「漁業生物科技園區」,協助產業轉型。(記者蘇福男翻攝)

立委邱志偉建議農委會在高雄茄萣興達漁港發展「漁業生物科技園區」,協助產業轉型。(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10/08 13:0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茄萣興達漁港土地多為農委會漁業署所有,立委邱志偉建議農委會在當地發展「漁業生物科技園區」,協助產業轉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已有漁產冷鏈加工、物流等相關研發,未來可評估在茄萣設立分區,或直接設立科技園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預算審查,立委邱志偉針對高雄茄萣區興達漁港成立漁業生物科技園區,要求農委會審慎評估,他指出,漁業署在興達漁港土地持有面積廣,應針對港區內土地有明確、完整的規劃,不要有單位要興建設施就任意撥用土地,他說,屏東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北高雄沿海梓官、彌陀、永安、茄萣四區有豐富的漁產資源,可發展為漁業生物科技園區,讓當地產業可迅速轉型,應該要儘速規畫。

陳吉仲表示,茄萣成立漁業科技園區是有潛力、前瞻的計畫,但需要一點時間規畫,邱志偉順勢要求農委會應逐年編列預算,讓計畫逐漸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