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10日屏東見 懶人卡帶你了解替代路線

國慶煙火後天屏東登場,圖為9月24日試放煙火。(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慶煙火後天屏東登場,圖為9月24日試放煙火。(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10/08 12: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9國慶焰火後天(10日)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屏東縣政府貼心準備懶人卡,讓民眾開車、騎車不卡卡;交通管制計畫共有2階段、管制範圍包含主場地及周邊縣189(堤防路)、屏42線(機場北路、光復路、凌雲路)交通管制、高屏大橋、和平路等路段,請民眾避開管制時段,提早出發,若真的無法避開,請改走替代路線。

屏東縣政府表示,國慶焰火10月10日即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為了讓接駁車運行順暢,針對活動會場及周邊道路皆有管制,第一階段從上午6點開始到下午2時,管制縣189(堤防路)佈設專用道設施,第二階段針對活動會場及周邊道路管制,活動會場12時至散場皆為行人徒步區。

周邊道路分為3種管制方式,A區自下午2時至散場,汽機車不可進入且道路兩側禁停;B區及D區自下午2時至散場僅機車可進入並允許機車停放路邊;C區則是晚間6時前,汽機車可進入且小客車可停放路邊,晚間6時至散場僅機車可進入停放於B區,管制區內除了規劃做為停車空間之路段外,皆禁止臨時停車,詳細路段資訊可至官網上查詢。

另外,高屏大橋也有管制,下午2時起往屏東加工區方向,汽車下匝道封閉,晚間7時至9時,雙向快車道最外側車道交通管制;和平路(勝利路至民族路)則是建議避免行經的路段,在晚間8時後,將視情況實施交通管制。

考量九如來往高雄車流量多,且多行經國慶焰火當天受管制的堤防路,縣府特別準備堤防路替代路線懶人卡,往萬丹/高雄的民眾請改走台3線,經瑞光路三段走台27線後直行或右轉,反之亦同,屏縣府籲請民眾一定要詳讀懶人卡,可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查詢。

國慶煙火交通管制圖。(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慶煙火交通管制圖。(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慶煙火替代道路線。(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慶煙火替代道路線。(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