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灣廣護宮12年一科 「觀八抬」警義消助扛轎

台南永康大灣廣護宮為明年清醮大典舉行觀八抬儀式,屬地方盛事,相當熱鬧。(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大灣廣護宮為明年清醮大典舉行觀八抬儀式,屬地方盛事,相當熱鬧。(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08 09:0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大灣廣護宮建於1679年,主祀廣惠聖王,也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大灣廣護宮每約12年一科,明年適逢第10科清醮,廣護宮近期舉辦「觀八抬」請示神尊建醮事宜,吸引不少鄉親觀賞,也讓大灣的夜晚相當熱鬧。

觀八抬為清醮大典前,由地方交陪境轎班扛轎請神入轎給予指示,決定明年清醮的各項事宜,而今年大灣廣護宮觀八抬除了友宮協助外,同樣身為守護者的大灣消防分隊警義消、婦宣隊也首度參與難得的盛會,昨晚由18名警、義消一同抬轎請神,儀式相當莊嚴。

大灣分隊長謝振國表示,歷年來廣護宮對於大灣消防分隊、義消都很支持,廟方、信徒不僅陸續捐贈3台救護車、1台勤務車等,連補充裝備部份都全力支持,因此,聽到廣護宮明年要清醮,大灣警義消也討論決定參與幫忙,希望能與地方廟宇團體保持良好的互動與鼓勵。

義消分隊長謝源昌則說,永康大灣人口數近年不斷增加,救災、防災能量都需提升,在公部門資源有限情況下,民間的力量無窮,大灣義消分隊也希望號召地方有志青年,加入義消行列,一同守護大灣地區民眾的生命安全。

廣護宮表示,觀八抬儀式的時間可長可短,一切都要看廣惠聖王的意思,平均約1個月時間,以往也曾有觀八抬長達3個月才決定好建醮事宜,昨晚為觀八抬第14天,很高興平時辛苦打火的大灣警、義消,能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協助建醮。

大灣消防分隊警、義消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參與地方廟宇活動,不僅可培養彼此默契,也能與地方保持良好互動。(記者萬于甄攝)

大灣消防分隊警、義消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參與地方廟宇活動,不僅可培養彼此默契,也能與地方保持良好互動。(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