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Pizza也OK!101歲阿嬤長壽秘訣:不挑食

內埔鄉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左)歡度重陽,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今特地登門致贈重陽禮金與禮品。(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左)歡度重陽,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今特地登門致贈重陽禮金與禮品。(記者邱芷柔攝)

2019/10/07 17: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天是重陽節,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縣府團隊、地方仕紳及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釋圓通法師,前往內埔鄉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縣長祝賀小卡及金鎖片等禮品,鍾張喜妹分享自己長壽的秘訣就是不生氣、不挑食,連孫子輩喜歡吃的Pizza,她也喜歡吃。

1918年出生的鍾張喜妹,從小在農村長大,與早年在工務局工作的先生,胼手胝足養育6名子女,儘管高齡101歲,身體仍相當硬朗,至今還會到自家農地拔草,總是笑臉迎人的鍾張喜妹,「好脾氣」常被街坊樂道,也是家人對她最佩服的地方。

家人說,從來沒看過阿嬤生氣,無論教養子女或是面對任何事情都和顏悅色,雖然阿嬤年紀漸長食量變小,但從不挑食,家人也會為阿嬤準備堅果、果乾等健康的零食及保健食品。

潘孟安表示,照顧不分節慶,而是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鍾張喜妹阿嬤一家人和樂也是長壽的秘訣之一,為了讓長者能在地安老、活的快樂且有尊嚴,縣府也積極在各項福利、補助上做努力,希望能夠讓長者們都能在這塊他們深愛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屏縣府社會處也統計,截至9月底屏東縣老年人口有13萬9545人,佔全縣人口17.1%,今年針對縣內90歲以上長輩敬老禮金與禮品發放有5054人,較去年增加426人,縣府團隊也持續規劃多元活動,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活躍老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縣府團隊、地方仕紳到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及禮品。(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縣府團隊、地方仕紳到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及禮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