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官田慈聖宮慶太子爺生日方式特別 今晚有台語老歌晚會

官田慈聖宮奉祀陳永華迎請來台的355年歷史太子爺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慈聖宮奉祀陳永華迎請來台的355年歷史太子爺神像。(記者楊金城攝)

2019/10/06 13: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太子爺及陳永華參軍的神誕日都在農曆9月9日,台南官田慈聖宮的廟埕今天上午很熱鬧,除了依古禮向太子爺、陳永華祭祀祝壽外,還請來官田國中、小學的民俗藝陣、熱舞表演,特別是請來藝師傳承捏陶、彩繪及竹編的傳統工藝。

官田慈聖宮主委陳俊銘說,慈聖宮主祀的太子爺神像,是由陳永華在355年前迎請來台護佑軍民,落腳官田庇佑地方,而據考證,陳永華的生日跟太子爺神誕日一樣在農曆9月9日,十分巧合,難怪1664年由陳永華護請太子爺來台。

官田慈聖宮今推出「人間國寶、薪火相傳」的太子爺祝壽系列活動中,特別請來竹編藝師盧靖枝、漆線藝師施世瞳、張壽財、交趾陶藝師林金倉、潘秀惠來傳承傳統工藝,吸引不少親子動手做交趾陶、漆線、竹編,也有科學玩具教學、透過顯微鏡看到不一樣的生物,十分開心。

另外,廟慶活動也提供官田國中舞獅等傳統民俗藝陣、幼稚園小朋友熱歌勁舞的表演舞台,不少鄉親與家長報以熱烈的掌聲。

今晚6點半則將有經典台語老歌晚會,由方駿主持,余凱揚、林靜雯、柯辰勳、蔡承融、林孟宗、鍾采穎等年輕一代歌手接力演唱,現場也備有麵羹、豆菜麵等,鄉親趕快來聽歌吃麵。

慈聖宮廟慶辦晚會、工藝傳承很特別,陳俊銘表示,慈聖宮對於推動地方文化傳承、社會公益不遺餘力,連續10年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今年更獲行政院表揚,拿下宗教公益深耕獎。

學生舞獅表演並向太子爺祝壽。(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舞獅表演並向太子爺祝壽。(記者楊金城攝)

親子動手學做交趾陶。(記者楊金城攝)

親子動手學做交趾陶。(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慈聖宮廟慶辦傳統工藝傳承,親子動手做竹編。(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慈聖宮廟慶辦傳統工藝傳承,親子動手做竹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