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檢測 4公車路線調整

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檢測 ,調整4條公車路線。(記者蔡淑媛翻攝)

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檢測 ,調整4條公車路線。(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0/05 12: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後,台灣港務公司昨天起封閉檢測高美濕地外的濱海橋,以維護橋梁安全,交通局也協調受影響的111、309、655及688路市區公車改道,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前往高美濕地。

另假日高美濕地接駁車服務也將不再進入中一路的第2停車場,直接駛進木棧道,請民眾留意。

高美濕地濱海橋是連接高美濕地及風車道、梧棲漁港的重要橋樑,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平日有111、309路公車經過濱海橋往返高美濕地與風車道、梧棲觀光漁港,假日增655、688路公車投入加強遊客接駁,因應這次橋樑封閉檢測,交通局已協調各業者改道因應,並在受影響的站牌張貼公告。

葉昭甫說明,高美濕地濱海橋封閉後,111及688路公車改道行駛臨港路、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維持原本港埠路各站的服務;而未在港埠路設站的309及655路公車,則提早於漁港路改道銜接北堤路、中一路接回環港北路。

111、688、309及655路市區公車均暫不停靠「高美濕地(三順路)」、「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長明公司」等站,前往高美濕地的遊客可在「18號風車」站下車,步行經過景觀橋前往高美濕地,相關公車資訊已公告在交通局網站公車即時動態資訊系統及「台中公車」APP-路阻訊息。

葉昭甫也提到,10月6日及國慶連續假期美堤街均進行交通管制,接駁車因應封橋檢測調整為僅行駛「高美濕地(三順路)-木棧道」之間,不再進入中一路的第2停車場,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高美濕地,駕車民眾可前往鄰近的梧棲觀光漁港停車場停車後轉乘111、309、655或688路公車前往高美濕地。

受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影響,台灣港務公司封閉高美濕地外的濱海橋做檢測 。(市府提供)

受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影響,台灣港務公司封閉高美濕地外的濱海橋做檢測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