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波再起?劉景寬參選高醫大校友會理事長 現任理事長請假

高雄醫學大學。(資料照)

高雄醫學大學。(資料照)

2019/10/05 12: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及理事長明天改選,因兩派校友激烈競爭,暗潮洶湧,前任校長劉景寬執意參選,恐打破輪替制,現任理事長藍傳盛斡旋不成,身心疲憊,決定請假到任期屆滿。

藍傳盛今上午表示,往年理事長均由各系校友輪流擔任,2年前第4屆理事長改選時,原本輪到由藥學系校友擔任,桃園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藥學系校友張育美出馬角逐,但經協調,禮讓他接任理事長,張育美接副理事長。

藍傳盛說,張育美也投入這次改選,原本應輪到藥系校友,沒想到醫系劉景寬堅持參與,不僅破壞和諧傳承的體制,也造成校友分裂,讓他憂心忡忡,撕裂的局面恐影響學校清譽及發展。

藍傳盛強調,過去擔任校友會理事長都是「純」校友,學校教職員或附院醫師都僅擔任理監事,劉景寬從去年6月校長卸任後,仍擔任學校專任教授,他的參選恐打破多年來慣例。

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明天下午舉行,登記的校友會員有1109人。藍傳盛說,他請假到10月21日任期屆滿,期間由常務理事林正泰醫師擔任理事長代理人。

劉景寬是治療失智症專家,擔任高醫大2任6年校長,他原與高醫董事會關係友好,任內因行政、人事、財務與董事會出現摩擦,3年前董事會通過「校長考核辦法」,引發劉景寬的不滿,發聲明譴責,雙方關係決裂。

劉景寬後來與反董事會的校友聯手,質疑董事會違法,去年1月董事會遴選出現任校長鐘育志,校友會也質疑董事會黑箱作業,校長遴選一度鬧雙胞,去年6月劉景寬卸任校長後,戰火才暫息,如今劉景寬投入校友會理事長選舉,風波再起!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改選,現任理事長藍傳盛斡旋不成請假。(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改選,現任理事長藍傳盛斡旋不成請假。(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前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資料照)

前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