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橋斷》港灣公共安全受矚目 大鵬灣畔小巨蛋量體遭質疑

大鵬灣現正在興建觀景兼登船的瞭望台。(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現正在興建觀景兼登船的瞭望台。(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04 23: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方澳斷橋事件震驚全台,港灣公共交通設施的安全成社會矚目焦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近期正施作「小巨蛋」瞭望台,因建物量體在灣域中非常明顯,有網友爆料稱具建築師執照提出數點疑慮,並質疑政府是「知法玩法」,鵬管處則澄清,一切依法施作且經核可,坊間所傳說法並非事實。

鵬管處為提昇灣域遊憩亮點,在台灣燈會後於現今濱灣碼頭打造以固定式堤岸連接面積0.18公頃的瞭望平台,提供候、停船及觀景功能,為遮陽蔽雨的遮體如同蛋型,被當地居民戲稱是「大鵬灣畔小巨蛋」,天氣晴朗就像連著後方大武山,隔開海天一線,十分壯觀。

不過,九月底有網友爆料,以「一個建築師的疑惑!」為題,在數個網路社團質疑該「小巨蛋」若再增闢航線到小琉球,首先小琉球恐無法負荷,也質疑3層樓高的建築物明顯是要作為旅客中心及候船室,但鵬管處卻公告只是遮體工程,質疑是企圖規避環評及申請建照,還連帶質疑縣政府未依法發建照是被蒙蔽甚或包庇。

鵬管處則澄清,有關坊間傳言皆非事實,強調該瞭望台屬建築法中「碼頭範圍內之雜項工作物」,並經縣政府核淮建設,不必申請建照亦有相關的法令規定,加上泊席位最多42個未達環評門檻,全案就是個半露天候船、觀景瞭望平台,公安部分則可防高達17級的強風,預計最快年底就會啟用,比真正的大巨蛋還快,屆時歡迎民眾前來觀賞「環灣」360度的景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