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港務公司找台灣世曦 下週將進行8橋梁檢測

南方澳斷橋。(資料照)

南方澳斷橋。(資料照)

2019/10/04 13: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南方澳大橋斷裂,負責維管的台灣港務公司遭爆出從未自行進行橋樑檢測後,交通部長林佳龍已下令要求於今年底前,港務公司所維管的16座橋梁,皆須完成全面性檢測後。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目前已找到檢測廠商(台灣世曦),正辦理緊急採購作業,目標本週就能完成簽約,下週正式開始檢測,絕對會在今年底前完成。

台灣港務公司維管的17座港區橋梁,除南方澳大橋外尚有16座,當中8座也是從未進行過檢測,包含台中市中一橋、中二橋、中南一橋、中南二橋,台南市安平新港橋、安平跨港橋、安平竹溪橋,高雄市南星聯絡橋等。港務公司表示,這當中除台中市中一橋、中二橋外,其餘都在管制區內,大多為港區內貨車或貨櫃車使用,通行量相當低;且這些橋梁構造都是一般橋梁,平常也有保養和巡查維護,不會進行封閉。

針對尚未檢測過的8座橋梁,港務公司表示,這些橋梁都是普通的預力梁基樁橋,但檢測絕對不會只採目測;且除8座橋梁外,剩餘橋梁後續也會陸續招標採購進行檢測。

港務公司表示,這次事件爆發後,全台各地都在搶顧問公司要做橋樑檢測,昨日特別拜託台灣世曦公司協助後,雙方已初步達成共識;港務公司現正辦理緊急採購程序,目標本週就能簽約,下週開始檢測,一個月內能有初步檢測報告出爐,三個月內完成詳細檢測。

對於詢問港務公司對於檢測報告是否有複檢的能力,港務公司表示,公司內原則上是沒有能力,但台灣世曦是國內非常有名的顧問公司,相信他們一定會仔細檢測,需要任何專業協助,也會去找尋相關土木技師;後續報告出爐後,有任何建議改善事項,港務公司都會遵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