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 原來是為....

南科管理局將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邀請國內無人機團隊11月點亮台灣各地夜空。圖為今年4月在台南鹿耳門首度群飛演出。(南科管理局提供)

南科管理局將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邀請國內無人機團隊11月點亮台灣各地夜空。圖為今年4月在台南鹿耳門首度群飛演出。(南科管理局提供)

2019/10/04 09:1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科管理局與成大航太系今年初啟動「南科無人機群飛技術發展及應用」計畫,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首飛並成功創造話題,因應明年將舉辦第1屆國際無人機群飛競賽,南科管理局特辦理一場「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暖身,預計11月將在全台各地點亮夜空。

南科管理局表示,今年4月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首度由百架無人機群飛演出後,明年決定辦理笫1屆國際無人機群飛競賽,同時今年11月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以國內具有百台無人機群飛的隊伍為主,因無人機群飛人才及技術仍在藴育階段,「第0屆」不僅是鋪陳,更有處女秀的意思。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分為A組和B組兩個級別,A組為100台(含)以上之群飛邀請賽,參賽隊伍包含實踐大學、虎尾科大、Taiwan Drone100、成功大學以及森泰儀器,B組則為9至10台群飛示範賽。

A組競賽演出從11月16日起從台中市樂業國小開跑,11月22、23日分別在虎尾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演出,11月24日將前進故宮南院,最後11月30日回到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屆時也安排B組各團隊壓軸。

南科管理局表示,成功完賽A組的隊伍將獲得獎金100萬,並另設「最佳技術獎」、「最佳藝術獎」以及「最具在地文化元素獎」各10萬元,台灣無人機群飛技術發展已有重要里程碑,歡迎喜歡無人機群飛表演或是對於幕後技術研發有興趣者,屆時一同前往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