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提議成案 高雄屏東最多人附議

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逾五千人附議,交通部需具體回應。(記者侯承旭攝)

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逾五千人附議,交通部需具體回應。(記者侯承旭攝)

2019/10/03 10:3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有民眾提議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今天上午10點的附議人數已突破5000人,提議正式成案,以高雄市及屏東縣民眾的附議人數最多。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9月11日有民眾提案「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將經費用於改善台鐵」,交通部於9月27日敲定高鐵延伸屏東採「左營案」,設站於屏東市六塊厝,附議人數暴增,至今天上午10點已有5001人附議,突破成案門檻。

以附議人的居住縣市統計,最多的是高雄市1035人,其次依序為屏東縣1020人、新北市653人。有趣的是,若以附議人居住地區分,六塊厝所屬的屏東市,附議人竟高達366人,居全台之冠。

該提案指出,前幾年各縣市增建機場,屏東之前也跟著建機場,最終因客流量不足而停飛,為避免重蹈覆轍浪費公帑,與其花5、6百億元將高鐵變成台鐵,何不將經費用於改善故障頻繁的台鐵,將台鐵營運品質接近高鐵,全台都能得利。

交通部必須於12月3日前針對提案具體回應。

2016年11月也有民眾提案「請政府積極辦理高鐵到屏東」,該提案一週內即達成5000人附議目標,交通部則回應會納入政策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