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白機」翻修達人 10年幫千人找回兒時夢

潘博彥從紅白機蒐藏家,變成翻修達人,10年來經手千台紅白機,幫助千人找回兒時回憶。(潘博彥提供)

潘博彥從紅白機蒐藏家,變成翻修達人,10年來經手千台紅白機,幫助千人找回兒時回憶。(潘博彥提供)

2019/10/02 22: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任天堂在1983年推出的「Family Computer」因外觀的紅、白配色,被稱為「紅白機」,而擁有「紅白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與夢想,40歲的潘博彥也不例外,他在小二時,父母不准他打電動,丟掉他人生第一台紅白機,直到10年前他二度擁有,認為很多人跟他一樣想找回童年,因此成為紅白機翻修達人,至今他翻修1000多台紅白機,協助至少1000個「大男孩」買回兒時夢想,也讓自己有一片天。

潘博彥回憶,在他小時候,任天堂的紅白機攻佔了電玩市場,他偷偷存了4000多元,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紅白機,當時是買國內販售的多合一卡夾,但是瑪莉歐、惡魔城是他最愛的遊戲,不過父母發現他偷買了電玩,認為小孩不應該花時間打電動,因此就丟了他的紅白機,從此以後他要是想打電動,就必須到處向同學借來玩。

出社會後,潘博彥從事文創工作,大約30歲那年,他看到瑪莉歐想到童年的那台紅白機,以當時的經濟實力,要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很容易,但是買回來的紅白機狀況很多,但維修的店家不但難找,還很貴,因此他自己買來拆解、上網研究,幾年下來不管是內裝維修還是外觀,都難不了潘博彥,讓他成為翻修達人。

在蒐藏了幾台紅白機後,有人問潘博彥願不願意出售紅白機?因為紅白機是小時候的回憶,讓潘博彥認為有很多人跟他一樣,小時候不能打電動,長大以後也想重回當時的快樂,因此用自己的美術專長,大量翻修紅白機,並用最低的價格轉售,他希望每個對紅白機有憧憬的大男孩,都能容易買到童年的夢想。

潘博彥將蒐藏的30多台紅白機、卡帶帶到台南,參加新光三越西門店辦的懷舊動漫展,他想替懷舊遊戲興起盡力,從今天開始到月底,紅白機的經典遊戲免費讓大家玩,希望很多人能找到小時候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