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夢幻!夜遊台灣設計展 光影互動體驗「超級靚」

光影在參觀者身上變化。(記者羅欣貞攝)

光影在參觀者身上變化。(記者羅欣貞攝)

2019/10/02 22: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晚搶先看!台灣設計展5日起至20日在屏東登場,首次以沉浸式的光影手法,打造全台第一個夜遊光體驗「超級靚」,運用科技聲光特效融入地景,今晚試燈,台糖縣民公園秒變夢幻夜世界。

台灣設計展10月5日揭幕,為期16天,展覽開放時間從下午1點至晚間9點,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超級南─設計超市」集結5大主題展覽、1家設計賣店,更延伸至戶外光藝展演,讓民眾也能夜遊設計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今年屏東舉辦的台灣設計展有別於以往,以更生活化、在地化的方式,拉進與設計的距離,且是不分年齡都能參與的展覽活動。這次設計展首創夜遊光體驗,以聲光電的科技應用,並充份結合地貌特性,透由夢幻般的燈光投影,以及身歷其境的音效,讓民眾感受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

「超級靚」夜遊光體驗於設計展期間每天晚上5點至9點,分成4個情境,民眾可以先在展區入口透過數位互動裝置拍下個人影像,之後會驚喜發現自己的影像投映在主展區牆上,還可自拍留念。

接著再沿縣民公園後方綠林,在樹上飛舞的光環、河裡游出美麗的幻彩魚,伴隨著大自然的蟲鳴、潮汐聲,在多元情境的排列組合下,漫步其中感受有別於白天的浪漫氛圍。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說,目前有不少先進國家引進「夜遊」相關資源在特色地區及文化上呈現,是一種全新的文化旅遊型態。這次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原為紙漿廠,同時也是歷史建築,希望藉由夜遊體驗,鼓勵更多人走進來。

相關影音

樹上飛舞的光環,彷若置身螢河。(記者羅欣貞攝)

樹上飛舞的光環,彷若置身螢河。(記者羅欣貞攝)

台糖縣民公園打造光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台糖縣民公園打造光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可以玩光的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可以玩光的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