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不明氣體外洩 市長:要查清楚

屏東市不明氣體外洩,市長林協松、市代李玉萍前往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不明氣體外洩,市長林協松、市代李玉萍前往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2019/10/02 21: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東區1日晚上發生不明氣體外洩,引發民眾恐慌,經過1天的查證後仍查不出原因,環保局認為是沼氣,但屏東市長林恊松懷疑是不肖業者偷倒廢溶劑,希望環保局及警方詳細查明,以保障民眾安全。

屏東市建豐路、豐榮街、民和路等地區1日晚上突然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刺鼻味,面積達到500公尺,附近的民眾通報後,屏東縣消防局、環保局、欣屏瓦斯等相關單位前往檢測,沒有發現天然氣外洩情形,屏東市長林恊松到場也指揮清潔隊人員將通氣孔打開,由消防局人員進行氣體偵測,環保局採水檢測,結果水量呈現中性,沒有明確的污染,只有硫化氫等的濃度偏高,異味的來源來自於污水管線,林協松為了安全起見,現場維持警戒並且每2個小時檢測一次,直到今天上午味道都已消失才撤離。

環保局研判,可能是天氣變化讓地下道的沼氣堆積到一定量而產生的臭味,讓附近民眾以為是瓦斯外洩,經過採水採樣及檢驗後,並沒有被污染的情形,由於附近又沒有工廠,因此也排除工廠排放的廢水。

但林協松懷疑,是不肖業者偷倒廢溶劑,希望環保局及警方應該要在附近好好查一查,釐清原因,以確保民眾居家安全。

屏東市不明氣體外洩,民眾及消防人員在現場追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不明氣體外洩,民眾及消防人員在現場追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