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將一口氣引進12架飛機 張國煒:後年爆炸性成長

星宇航空今天發表制員工制服,董事長張國煒(前排左)表示,星宇目前都在做大量人員訓練,難以大幅擴張機隊,預計後年將出現爆炸性成長,一年可引進12架飛機。前排右為知名設計師林尹培袞。(記者塗建榮攝)

星宇航空今天發表制員工制服,董事長張國煒(前排左)表示,星宇目前都在做大量人員訓練,難以大幅擴張機隊,預計後年將出現爆炸性成長,一年可引進12架飛機。前排右為知名設計師林尹培袞。(記者塗建榮攝)

2019/10/02 18: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成立的星宇航空今發表新制服及機艙內裝,董事長張國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星宇是新公司,明年以前都在做大量人員訓練,難以大幅擴張機隊,預計後年將出現爆炸性成長,一年可引進12架飛機,屆時將持續招募新血。張國煒也透露,目前預計今年12月中可正式對外售票,明年1月23日小年夜以前正式開航。

張國煒表示,星宇航空目前員工約有800多位,預計在明年小年夜開航以前員工會增加到1000多人,未來隨著新機引進,會再陸續招募第二、三批空服員。

星宇航空規劃今年底將引進兩架飛機,明年還會有3到4架新飛機加入,張國煒說,今、明兩年進的飛機會少,因為新公司需要做大量人員訓練,在訓練結束前很難大幅擴張機隊,要把基底打好才是最重要,預估到後年就會有爆炸性成長,一年會有將近12架飛機,這也是國內絕無僅有的。

目前星宇確定初期將開拓峴港、檳城、澳門等航點,外界也關心何時會開拓東北亞航線。張國煒說,新航線要配合新機近來速度,最近空中巴士平均每架新機都有延遲5到6個月交機的情況,但空巴有給予保障名額,至少星宇訂購飛機不會有延遲問題。

張國煒說,東南亞是未來亞洲轉機潛力市場,星宇初期會將主力擺在東南亞,也為未來越太平洋航線做準備,至於東北亞只能做國人出國觀光,預估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開拓日本航線。

張國煒也提到現階段桃園機場停機位飽和問題,星宇目前與桃機都有保持溝通,也提出幾個可行方案,如三航廈工程可在不影響主體結構部分,先蓋停機坪,若能順利完成機位就不會是問題,另一個備案則是將飛機放在台中、高雄過夜,順便開闢桃園以外的新航線。

張國煒也呼籲,「其他崗位」的人員及學子,若對航空有熱情歡迎加入星宇的工作行列,但最好要認知到航空業是非常辛苦的行業再進來,只是要賺薪水的就不要來。

由於近年航空業面臨多次大規模罷工,張國煒表示,他不會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他就是從基層做起,未來也會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有些事情若超越體能,當然可以做改進,但也不能是一言堂,他也不會是萬應公,什麼都答應,但不能答應的一定會跟員工說明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