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極端氣候 農委會每年投入6億元研發

農委會「因應氣候變遷之農業技術研發成果發表」系列活動今啟航。(記者吳欣恬攝)

農委會「因應氣候變遷之農業技術研發成果發表」系列活動今啟航。(記者吳欣恬攝)

2019/10/02 14:1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因應極端氣候,農委會盤點相關農作物改良和災防研究成果,10月啟航環台和農民分享,幫助農民進行調適。此外,每年也投入超過6億元進行因應氣候變遷的科學研究和技術研發,希望能打造強韌的台灣農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全球正面臨氣溫上升、降雨型態改變、海平面上升以及極端天氣狀況增加等氣候變遷,造成包括灌溉水源、農地資源以及農漁畜等農業生產資源的影響,最終就是影響糧食供應,消費者須付出高昂價錢購買農產品,更可能危及糧食安全。

陳吉仲強調,極端氣候是現在國內農民正在面臨的挑戰,農委會如果現在再不展開因應對策,2040年預估平均氣溫將比百年前增加攝氏1.5度,屆時就來不及了。

根據農委會統計,國內農業損失金額已從過去25年每年平均107億元、近15年上升為每年平均123億元,近5年更增至135億元。

農試所所長林學詩指出,包括各農業試驗場所近年來研發的抗逆境品種、災防相關技術以及設施栽培智慧農業等成果,10月起展開環台一系列的成果發表活動,和農民交流分享,希望能提升極端氣候下國內農業的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