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鋼纜鏽蝕」警示 交通部:多次否認稱僅廠商上門推銷塗料

針對全台橋樑檢測,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指出,已指示相關單位進行。(記者徐義平攝)

針對全台橋樑檢測,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指出,已指示相關單位進行。(記者徐義平攝)

2019/10/02 11:2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有工程公司指出多次反映「鋼纜鏽蝕」,交通部今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根據之前健行科大的監測報告,並沒有點出「鋼纜鏽蝕」的相關報告,僅有部分廠商上門推銷相關塗料。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指出,根據自己做工程的經驗,整座牆的承載壓力最大位置應該是橋的中央,因此,倘若有鏽蝕應該是油罐車行經橋中央便會出現斷裂,但昨日油罐車是快到橋的另一頭才出現鋼纜斷裂,因此,很有可能是橋樑因為長期載重過重,導致彈性疲乏所致,建議相關究責單位往這個方向查詢。

此外,港務局指出,該橋樑載重限制為49.2公噸,但對此,李鴻鈞提出質疑,他認為一般橋樑載重是42公噸,怎麼會有如此特殊的載重數字,建議港務局再去查清楚,倘若載重有高達49.2公噸,照常理應該承受的消波塊的重量。

李鴻鈞也指出,公路總局目前手中有3391座橋梁,其中121座耐震不符合規定,高工局有2446座橋,則有29條具有潛在風險,這些具有潛在風險的橋樑,是否要進一步檢測。

今日工程會業務報告時,有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等人提出臨時宣讀,針對南方澳大橋因是1998年採購法上路前便發包的公建橋梁,因此,設計圖、規劃報告,甚至後續的維護管理資料都沒有上網公告,導致資料有所缺漏,因此,要求工程會將採購法上路前所有已經發包,甚至完成的橋梁,全部要補齊資料,甚至進一步監管,並在1個月內將報告公布。

對此,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指出,已指示相關單位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