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早早宣布明天上班上課 民眾:上班有錢賺比較好

米塔颱風暴風圈晚上已籠罩北部和東北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米塔颱風暴風圈晚上已籠罩北部和東北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9/09/30 21:3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米塔颱風襲台,但中部地區風雨不明顯,南投縣政府晚間7點即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縣民早有「不會放颱風假」的心理準備,縣府宣布後,在地方臉書社團聊心情,多數人都表示「沒有期待放颱風假」,有人則幽默地說「期待大家都不要放颱風假」,也有不少人認為放颱風假不能賺錢,外出還要花錢,還是上班賺錢比較好。

南投縣今晚在7點左右即宣布因南投風雨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明天(1日)正常上班上課,比台中、彰化、苗栗等中部縣市早宣布,縣府人事處的通告還附上「相關資訊已通知鄰近的台中市政府、彰化縣和苗栗縣政府」。

南投縣民眾基於近兩年放颱風假的經驗,多數人都知道明天不會放颱風假,晚間在地方臉書社團聊明天不放颱風假的心情。有網友不忘提醒大家「我們有護國神山,颱風不會來!」也有不少人認為放颱風假沒有錢賺,若天氣不錯外出還會花錢,景氣不好還是認真賺錢比較好。

有網友回應「我期待上班」,還有到越南胡志明市的台商工廠上班的南投人哀怨地說:「在胡志明市一輩子也等不到颱風假,因這裡沒有颱風,一星期只有週日休假,國定假日也非常少,到越南才知台灣人真好命!」

到越南胡志明市上班的南投人說越南沒有颱風,根本不知颱風假是什麼。(圖擷自臉書)

到越南胡志明市上班的南投人說越南沒有颱風,根本不知颱風假是什麼。(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