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沉迷夾娃娃成「調機師」 從揮霍無度到月入15萬

巫維恩(右)現在靠夾娃娃「當飯吃」,擔任「調機師」月入15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巫維恩(右)現在靠夾娃娃「當飯吃」,擔任「調機師」月入15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30 18:0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20歲的巫維恩,原是太陽能光板的裝修工人,2年前沉迷夾娃娃,每月3萬5千元薪水悉數投入「當學費」,最後落得舉債度日、與家人決裂的窘境,但因為「眼明手快」,經過1年的多的破解、實戰,成為夾娃娃的「技術達人」,不僅還清債務,還被「甲子園夾娃娃連鎖事業」網羅為「調機師」,每月收入約15萬元。

巫維恩「鹹魚翻身」的故事,為中部「夾娃娃」愛好者所津津樂道。家住田中鎮的巫維恩說,他從未想過能把「夾娃娃」這項工夫「當飯吃」,他直言,當初沉迷其中的代價就是每天「討飯吃」。

他說,2年前他到台南幫大姐搬家,樓下有一間夾娃娃店,他一時興起挑戰一下,結果花了3000多元夾到一台市價三百多元的簡易掃地機,從此他開始迷上夾娃娃。

他表示,自己像著了魔似地沉溺其中,苦思如何夾取,每天到網路向前輩討教,再到各家店演練和印證,但很快花光他的薪水和積蓄,他說,前一年都是負債度日,但一年之後技術漸入佳境,因為熟練慢慢可以抓取更多的娃娃或鐵盒(可兌換高價商品),目前家裡約有50多萬市價的夾取商品,其中不乏高價的3C商品,只要缺錢,就上網兜售,兌換生活費。

巫維恩說,為了夾娃娃,他打遍全台各地機台,有一陣子平均一天花7、8000元,月入3萬5千元的他,完全不夠花用,父母勸他別再「玩」了,但他完全聽不進去,只好向親友借貸度日。

他指出,每一部機台被夾取的機率都被設定,能否夾取的訣竅就是「你能不能了解這台機子的個性」,包括下爪的速度,爪緣的澀度,爪子搖晃的節奏,再再都影響夾取的機率,他通常玩了4、50次就可摸清這台機子值不值得玩。

半年前張維恩在一偶然的機會遇到「夾子園夾娃娃連鎖事業」負責人張嘉佑,張嘉佑佩服巫的夾取功力,聘請他為「調機師」,現在每天做調整機台及維修的工作,月薪15萬元,遠遠超過他以前做太陽能光板工人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