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塔颱風假桃竹苗不同調 鄭文燦:桃市下午風雨達放假標準

鄭文燦:表示,桃市下午風雨達放假標準。(記者鄭淑婷攝)

鄭文燦:表示,桃市下午風雨達放假標準。(記者鄭淑婷攝)

2019/09/30 10:4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米塔」颱風來襲,桃園市政府宣布今天桃園市停班停課,對於停班停課鄰近縣市不同調,其中新竹市仍維持上班上課決定,縣市首長的臉書粉絲頁簡直兩樣情,新竹市長林志堅臉書一片罵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則是一片叫讚聲。

鄭文燦今天早上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防災整備簡報後,對於放假問題回應表示,桃園市過去放颱風假的考量,除了風雨達標,另會參考鄰近竹、苗的決策。

鄭文燦表示,昨天晚間9點多,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討論了一下,原本北北基是同步一起,而桃園是與竹苗一起,昨天本來也是打算桃竹苗一起,但因新竹縣、市在颱風的預報、意見有點不一致,他當時看了一下桃園市的預報,今天下午風勢雨勢一定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且有上修趨勢,不可能早上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這樣對民眾比較不好,所以他在昨晚10點當機立斷,決定桃園市停班停課,另方面也希望讓同仁有防災整備的作業時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