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王樂隊」闖鐵道淨空區拍MV 惹怒鐵道迷批違法

「老王樂隊」闖鐵道淨空區拍MV。(擷取自網路)

「老王樂隊」闖鐵道淨空區拍MV。(擷取自網路)

2019/09/30 09:4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老王樂隊」《安九》MV網路吸引近10萬人次觀賞,不過MV3名主角闖入宜蘭縣頭城鎮的鐵道淨空區拍片,引起鐵道迷批評「很扯」,質疑違法侵入鐵道淨空區,明顯已經觸法!

高師大英文系講師、業餘鐵道研究達人倪京台表示,從影片可見是宜蘭縣頭城鎮外大溪路,台鐵里程標記是K44+383,這個區間是雙軌電化區間,列車速度非常快,樂團闖入鐵道淨空區,在鐵軌上拍片很危險。

倪京台說,鐵道淨空區不能任意侵入,任何時間都不能進入,3人走在鐵道上,已侵入鐵道淨空區,明顯已觸犯鐵路法,甚至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

倪京台指出,不要為了一時拍片,為了要耍酷、耍炫,闖入鐵道淨空區,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做出危險的事情,要拍攝火車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拍攝,不該違法闖入鐵道淨空區,尤其樂團身為公眾人物,應該以身作則,為社會做好的示範,不要做出負面示範。

老王樂隊:釐清後會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老王樂隊」一早臉書回應表示,安九的MV畫面出現演員行走鐵路的橋段可能違反鐵路法一事,已在第一時間密切向製片公司了解執行過程與細節,目前了解到劇組拍攝前有與當地部門告知及了解拍攝的注意事項,但沒有留意可能觸及法規,對此劇組目前也正積極嘗試與單位聯繫、了解,但目前時間相關單位已下班,加上遇假日以及今天颱風天停班,請大家給他們一些時間釐清,釐清後會協助相關人員與製作公司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台鐵表示,鐵道屬於專用道路,一般人不能闖入,違者可依鐵路法開罰,嚴重者若妨害行車或影響火車通行,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一般鐵道不會核准拍片,除非是副線少用的鐵道,或不影響火車通行,才有可能核准拍片。

「老王樂隊」闖鐵道淨空區拍MV ,惹怒鐵道迷批違法。(圖擷取自《安九》MV畫面)

「老王樂隊」闖鐵道淨空區拍MV ,惹怒鐵道迷批違法。(圖擷取自《安九》MV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