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攝影師拍下電氣化前南迴火車最美天空

賴健一搶在電氣化鋪設天空纜線前,拍下南迴鐵路無敵海景及天空。(記者黃明堂翻攝)

賴健一搶在電氣化鋪設天空纜線前,拍下南迴鐵路無敵海景及天空。(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9/29 11: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鐵路電氣化將於明年啟用,78歲攝影師賴健一搶在電氣纜線架設前,拍下莒光號柴油列車穿梭山海及美麗天空的畫面。這幅畫獲立委劉櫂豪典藏,將掛在立法院紀念。

東海岸攝影學會今天舉辦會員聯展,並預告明年將出版台東百景專輯,為贊助出版經費,賴健一率先捐出這幅照片,並由劉櫂豪收購典藏。

賴健一從新生國中音樂老師退休後,投入文化及藝術,擔任志工解說員,7年前開始學攝影,年過7旬拚命上山下海,捕捉台東最美的風景,也成了火車迷,經常在花東及南迴鐵路拍攝列車美景。

為了在電氣化,拍到南迴鐵路最美的列車風景,他到處找最佳攝影點,結果在太麻里新香蘭一帶,找到一個位置,可以拍到列車蜿蜒駛過山邊,有無敵海景當背景的位置,但海色會變,天空更是陰晴不定,為了取得最佳色彩,跑了20多趟才拍到滿意畫面。

賴健一說,電氣化後,鐵軌上空必架設纜線,天空之美會受影響,所以,他要盡量留下最美的畫面。

立委劉櫂豪說,南迴鐵路正在進行電氣化工程,明年底將完工,屆時柴油列車將被電氣化列車取代,他很欣賞這張作品完美留下山海及老式列車的美景,所以典藏留念。

立委劉櫂豪(左)今天典藏賴健一拍攝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前風景,詩人徐慶東(右)吟詩。(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今天典藏賴健一拍攝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前風景,詩人徐慶東(右)吟詩。(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