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重陽敬老禮金10月2日發放 近30萬人符合資格

台南市重陽敬老禮金將於10月2日發放。(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重陽敬老禮金將於10月2日發放。(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29 10: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重陽節將至,為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及尊敬,台南市政府針對55歲至64歲原住民長者及65歲至99歲長者每人發放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10月2日下午將透過各銀行、郵局或農會等金融金構以匯款方式發送。

另外,南市社會局表示,為祝賀百歲以上人瑞,今年特別準備價值1萬2000元的金鎖片乙份,祝賀長者們重陽節快樂。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今年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長者約有29萬2920人,另百歲以上人瑞有238人,合計共有29萬3158位長者符合領取資格。今年市府為增加長輩領取敬老禮金的便利性,除原本開放的12家金融機構外,今年也新協調增加3家金融機構,包括元大、京城、中國信託,共有15家特約金融機構,可供長輩自由選擇就近的匯款銀行。

另外,為了照顧行動不便或其他因素無法到各金融機構開戶的年長者,也請各區里幹事親自到府發送現金,同時關心長者的生活近況;百歲以上人瑞則從9月26日起至10月7日由各區長代表市長前往長輩家中致贈金鎖片祝賀,確保每位長輩的權益。

社會局指出,今年的重陽敬老禮發放條件為55歲至64歲原住民長者於民國53年10月7日前(含當日)出生、65歲以上長者於民國43年10月7日前(含當日)出生者,並於6月10日前設籍在南市且9月9日前續居住未遷出仍健在的長者,皆符合禮金的發放對象。

社會局也提醒,為避免歹徒假借領取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進行詐騙,請長輩千萬不要任意提供個人的身分證及印章給陌生人,若有任何敬老禮金領取問題一定要馬上聯繫各區公所或社會局老人褔利科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