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幽靈船」漂到宜蘭外海 未來下場曝光

疑似為中國籍的幽靈船,昨擱淺在宜蘭大溪外海礁石區。(宏棋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疑似為中國籍的幽靈船,昨擱淺在宜蘭大溪外海礁石區。(宏棋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2019/09/29 17:23

首次上稿 09:54
更新時間 17: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一艘中國「幽靈船」昨天擱淺在宜蘭頭城鎮大溪海岸礁石區,因無船籍資料,被圍觀民眾戲稱是「大型海漂垃圾」,今上午原預定將該船拖至基隆港,但船內疑有破洞進水,加上颱風「米塔」來襲,有安全疑慮免,最後決定在原處「避颱」,等米塔遠離再拖走。至於未來拖抵港後如何處理;航港局說,該船將依程序當廢鐵拍賣,所得用於支應拖船及港區服務費。

交通部航港局調查,這艘幽靈船並無船公司登記,僅在船尾後方寫有「蕪湖港」等字,推估為中國安徽蕪湖籍砂石接駁船。

該船最早出現在日本南方,一路沿海流漂至台灣近海,前天清晨先出現在三貂角東北方15.7海浬處,昨天近午則飄到宜蘭大溪海岸,撞擊礁石區後擱淺,船上無重油及可疑物品,也無動力機構,整艘「空船」如同大型海漂垃圾,在岸邊載浮載沉。

今天上午北航中心委託的拖船抵達現場,但作業人員登船檢查時,發現船艙有少許進水及漂浮油汙,懷疑船殼有破洞,加上「米塔」逼近,最後決定先將該船暫留原處「避颱」。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德義說,船殼有破洞情況下,貿然拖帶恐有危險,已請作業人員在該船週邊放置攔油索,避免機艙油汙滲出,等「米塔」遠離後,再執行拖船任務。

至於抵港後「幽靈船」下場,張德義說,因該船無登記船公司,抵港後將循往例盡速拍賣,賣出費用將用於支應拖船、引航及港區服務等費用。

相關影音

拖船今上午抵達幽靈船附近執行拖帶作業。(記者張議晨翻攝)

拖船今上午抵達幽靈船附近執行拖帶作業。(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