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屏東六塊厝 潘孟安粉專湧近千網友論戰

高鐵延伸屏東將採左營案,引發屏東網友論戰。(記者侯承旭攝)

高鐵延伸屏東將採左營案,引發屏東網友論戰。(記者侯承旭攝)

2019/09/28 14:3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昨天召開審查會,敲定高鐵延伸屏東將採「左營案」,屏東站設於屏東市六塊厝,不到一天已有近千網友在縣長潘孟安的粉絲專業論戰。

潘孟安昨晚8點53分PO指出,感謝中央政府看見屏東,跨過高屏溪,對屏東、高鐵都是重要的一步。

至今天中午,潘孟安的粉專湧入近千留言,網友對於高鐵延伸至六塊厝的決策展開論戰。

贊成的網友表示,「感謝讓旅外的屏東遊子返鄉更快了」、「高鐵終於要到屏東了,我屏東我驕傲」、「謝謝縣長努力,從立委時期到現在終於高鐵能到屏東」、「便利交通有利於縮短城鄉差距、繁榮地方」。

不過,批判的聲浪也不小,「屏東南北狹長,屏東市距離左營並不遠,不理解為何設在六塊厝?」「屏東地理位置最好是潮州,為何堅持六塊厝?」「除了屏東市,其他屏東人還是會選擇到左營搭高鐵」、「花了五百多億只到六塊厝,對整個屏東縣有幫助嗎?」、「高鐵到潮州,對於轉去台東或墾丁才是最好方案」。

網路社團「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對於設站六塊厝也持保留態度,質疑政府不該為延伸而延伸,主張高鐵延伸應納入高雄市區,才能帶動運量,「錯誤的決設比貪污更可怕,重大交通規畫應以屏東縣整體發展為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