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單車送貨的年代回來了! 德國掀電動載貨腳踏車旋風

Velove設計的電動載貨腳踏車。(圖片由Velove授權)

Velove設計的電動載貨腳踏車。(圖片由Velove授權)

2019/09/27 20: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腳踏車代步已逐漸成為歐洲許多國家的顯學,而物流業也正吹起一股腳踏車旋風,電動載貨腳踏車製造商Velove開發了一款為送貨設計的腳踏車,這個車款特別用舒適的座椅取代一般腳踏車坐墊,而且車上沒有放置貨物的車斗,而是採用貨櫃式設計,把貨物裝在車尾可拆卸的貨櫃中,Velove憑著出色的設計,獲得今年首度舉辦的國際載貨腳踏車獎。

Velove的車款也得到DHL物流公司的青睞,DHL在德國組織電動載貨腳踏車的物流車隊,藉著腳踏車的便利性,讓送貨員能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自如,還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歐洲電動載貨腳踏車的風潮也從物流業影響到一般民眾,不只是載貨還包括載人,有的德國民眾甚至把車賣掉,改買可載多人的電動腳踏車代步,德國在2018年賣出了4萬台電動腳踏車,這個數字幾乎是2017年的兩倍,將來可望繼續成長。

車尾採用貨櫃式設計。(圖片由Velove授權)

車尾採用貨櫃式設計。(圖片由Velove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